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22016-0216:04— 分享 —
赵明辉出席“云南企业孝道文化年”系列活动电视颁奖晚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547

 

本站讯 “云南企业孝道文化年”系列活动电视颁奖晚会于2016123日大雪飘飘中在昆明聂耳歌剧院成功举行。该活动由云南省企业联合会/云南省企业家协会主办,云南中庸雅正文化传播公司承办,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省老龄办和省文明办担任指导单位。其目的为贯彻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同志和省企联、文明办、老龄委的领导和代表,与获奖企业、个人,以及各方来宾、相关人员共600余人出席了颁奖晚会。

晚会主要由颁奖、先进事迹介绍、文艺表演、捐赠活动和观众互动等几大部分组成。进程安排张弛有度,气氛时而热烈,时而温馨,时而催人泪下。云南中庸雅正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兼云南省企业联合会信息中心主任刘利钧表示,2014年末全国就业人员总数已达77253万人,在当今的市场经济社会中,绝大多数国人都将在企业中度过自己人生的主要岁月,员工的道德水平是全社会道德水平的最主要组成部分,企业对社会道德提高员工道德水平的提高负有重要的责任。百善孝为先,孝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这次云南省企业和企业家群体首次担任主角,挖掘本单位员工的孝道先进事迹,就是云南企业对社会的重要回馈。

活动共推出了“云南十大弘扬孝道文化企业/企业家”、“云南孝道文化示范企业(单位)”、“云南弘扬孝道文化优秀企业家”、“云南孝亲敬老楷模”、“云南孝亲敬老优秀个人”等五大表彰项目。赵明辉等领导为获奖的孝道个人、企业和企业家颁奖。 

我院参加此次活动,是发挥中华文化学院作用的新尝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颁奖晚会将择期在云南电视台播出。 (文化交流处 刘洋)

 

图一,大会一角。

 

图二,大妈们表演民族舞蹈。

 

图三,抢答,书法家兼孝道先进个人王彥现场赠字。

 

图四,古典乐器尺八演奏《祈祷》。

 

图五,赵明辉常务副院长给十大孝心企业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