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12015-0716:31— 分享 —
赵明辉参加第十一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中华文化论坛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227

 

本站讯  6月23日至26日,第十一次全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中华文化论坛在西宁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华文化学院主办,青海中华文化学院承办。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黄易宇、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中华文化学院共110余名代表参会。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马志伟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青海省省情、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情况以及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以“中华文化与法治国家建设”为论坛主题的重要意义。

黄易宇做工作报告,她回顾和总结了中华文化学院去年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简要点评了各地方中华文化学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其中,对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结合地域特点,规划建设了以滇文化为主题的校园文化长廊,以及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不仅与台湾世新大学结成姊妹学校,而且开拓了与马来西亚交流合作渠道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此次会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华文化学院既是港澳台海外政治人才的培养基地,也肩负着研究海内外同胞关系理论政策的重任,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中华文化与依法治国”、“中华传统文化中德治与法治的辩证关系”、“民族文化与中华传统法律文化”、“中华文化的传承与港澳台青年的历史责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并对中华文化学院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院马弋涵教师在会上就《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的精华及现代价值》进行了论述。

闭幕式上,黄易宇指出,文化学院作为社会主义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政治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清晰定位;要顺应形势要求,服务海内外统战工作;要突出政治学院优势,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要按需求培训,计划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要根据自身特点,开拓创新、各显其能,不断推进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的创新与发展。(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