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12015-0710:11— 分享 —
我院举行2015年赴台文化学术交流团培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24

 

本站讯 近日,我院为2015年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赴台文化学术交流团举行了培训。

618日,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秘书综合处许华来到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为我院赴台湾文化学术交流人员进行上门培训。622日,受省台办的委托,我院文化交流处刘洋又为来自州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团组其他成员进行了培训。

在两次培训中,许华和刘洋向团组成员介绍了台湾的自然状况、风土人情和历史沿革,重申了党和政府对台湾问题的立场和态度,并重点提出了此次赴台的目的:一是感觉台湾,二是消除误解,三是融洽感情,四是深化合作,五是树立形象。最后,强调了赴台必须遵守的原则,即“六要六不要”,即注意深入基层和民众,严守各项法律和纪律,注意文明礼貌等方面。

我院副巡视员邓正康参加了培训并讲话。文化交流处处长杨扬主持了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来自我院和昆明、楚雄、红河、德宏、普洱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校)的团组成员、文化交流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服务机构的人员。

该团组已于623日上午出发,将于29日返回昆明。 (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