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112019-1018:13— 分享 —
彭碧燕:可爱的中国 如您所愿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42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站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习近平总书记豪情满怀,发表了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中国最强音。他强调:“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看到空中梯队从空中飞过,气势如虹,当看到威武雄壮徒步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当看到武器装备全部国产化,近一半是新型武器装备,40多种武器装备都是首次亮相,我们热血沸腾,由衷感叹:今天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了多少仁人志士的前赴后继,凝聚了多少革命先辈的热血汗水,凝聚了多少先锋楷模的担当奉献啊。

一个熟悉、慈祥、坚定的声音再次从耳边响起:“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我们可以这样相信的,朋友!”这是80多年前,一个行将被处决的红军将领方志敏,居然能够镇定自若,满怀信心地写出那样一篇描绘新中国未来景象的《可爱的中国》。人们不禁要问,那时候红军近乎已被逼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共产党的领袖们凭什么还能够信心满满地看到“很近的将来”。这样的底气到底来自那里?这样的底气正来源于人民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获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自然会得到人民拥戴,只要有了人民的力量,那个“很近的将来”就一定会向我们走来。正如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成就归功于人民:“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方志敏烈士于1936年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杀害于江西南昌,13年后,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国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1964年,新中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1970年新中国有自己的人造卫星,1978年,新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大门,经济发展势不可挡,中国人民富起来了。

1997年、1999年,香港、澳门相继回归,2008北京成功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2013年神舟飞船第十次返回地面,到2022年中国将是唯一拥有太空空间站的国家。今天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世界强国之列,这就是我们已经看到和将要看到的一幕。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七十载的风雨历程,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见证了新中国70年巨变,历史也一定会见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每一位中华儿女也必将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路上奋勇前进。那个“很近的将来”已经向我们走来,您们未尽的事业,已由后辈来继承,可爱的中国,已如您所愿。(作者系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