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112019-1018:04— 分享 —
罗银红: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046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期盼中如期而至,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我与家人一同观看了庆祝大会,发自肺腑的为我们伟大祖国感到自豪,为我们伟大祖国衷心祝福。国歌奏响,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眼眶湿润了,看着精神抖擞的方阵整齐划一地接受检阅,我热血沸腾,听见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我振奋不已,我想大声的说:“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

作为一名80后,我已和新中国一起成长了31年,见证了自己的小梦想一个个变为现实,见证了身边的人从贫穷到富裕的过程,见证了中国一步步富强民主文明的过程,在这里我们幸福生活、我们自豪满满,我为生在中国而庆幸,为是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不停的追问自己“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我大声回答“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我愿意中国好!”。

想大声表达对祖国的爱、对祖国的祝福,却发现词不达意,我想,把对祖国的爱付诸于自己实际工作之中也是表达爱国的方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在社会主义学院人事处工作岗位上,围绕“社院姓社”的初心、开展“共识教育”的使命,建设全国一流社院的目标,我愿意用更多责任、更大热请、更饱满状态,努力工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将社院建设得更加可爱,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作为一名女儿,我愿陪伴左右让父母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作为一名妻子,我愿温柔相待将自己的家庭建设得更加温暖,作为一名妈妈,我愿以身作则把我们对祖国的爱传承给孩子,一代代传承下去。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做新时代的逐梦人,努力工作,大声歌唱,祝福祖国!(作者系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事处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