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112019-1017:49— 分享 —
曾捷:坚定自信地踏上前进征程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747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这掷地有声的声音至今还萦绕在耳畔,在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眼光回顾了新中国从成立以来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开阔的视野展望了中国的未来,短短8分钟的讲话,从中透出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尊、自信、自豪,带给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是一种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力量。70年的沧桑巨变,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祖国的伟大复兴。

70年,是无数仁人志士、英雄模范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70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的70年;是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走向世界舞台的70年。如今的盛世中国,我们为之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成长在“红旗”下的我,为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统战系统、社会主义学院的统战教育培训工作者,我们深深感到肩上光荣而艰巨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作为一名“社院人”,我们必定要具备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素质,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严把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修养,才能更广泛地掌握统战知识,更快地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作者系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事处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