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82012-0410:01— 分享 —
理论研究上台阶 科研创新结硕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333


   ——云南社院《新世纪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探索》出版

 

  本站4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2—2020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和《云南省贯彻落实<2012—2020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精神,努力推动科研创新,充分发挥科研为教学服务,为特色学科体系建设服务,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服务的基础性作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编撰了《新世纪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探索》一书,2012年4月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收录了近5年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职员工比较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按内容分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战理论与实践”、“政党制度与多党合作”、“民族宗教问题”、“中华文化研究”、“当代发展问题”6个部分,约50万字。

  近年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科研建设,着眼于新形势下云南改革发展实际,与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发展和学院正规化建设相适应,坚持理论研究和咨政建言的有机结合,为理论创新和政策研究服务、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服务,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加大投入,持续推进。在此过程中,形成了一批反映新世纪云南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学院学科建设重点、教学热点难点问题的优秀科研成果。《新世纪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探索》收录的论文,特色鲜明,针对性强,内容涵盖面广,大部分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理论水平,提出了许多有一定质量、具有一定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这对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推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有积极作用。

  科研成果结集出版,有助于社会各界系统了解新世纪云南统一战线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发展的现实基础,推进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持续发展。文集对学院科研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它是发展轨迹的记录,科研成果的积累,科研优势和特色的彰显,科研品质和能力的呈现。文集的出版也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支持云南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了解和支持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一个窗口。

  科学理论的指导是统一战线工作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科研理论的创新是统一战线工作永葆活力的不竭动力。当前,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纲要》、《实施意见》和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刻苦专研,埋头研究,不断推进科研工作制度创新、方式创新和成果创新,为提升我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整体水平,促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科研处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