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42012-0517:18— 分享 —
云南社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审2012年度院设科研课题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316

 

云南社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审2012年度

院设科研课题

 

本站5月24日讯  5月24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2年度院设科研课题进行评审立项。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彭济生出席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委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会议。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蒲跃汇报了本年度院设课题申报的有关情况。蒲跃认为,今年院设课题申报,从选题设置、申报要求、申报书的规范等方面较去年有了很大提高,充分体现了我院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他还就课题申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说明,并提请学术委员会讨论。

本年度院设课题申报共收到有效立项申请书9份,其中申报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6项。学术委员会就申报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会议研究决定,本年度申报的课题,紧紧围绕新形势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目标任务,立足学院工作实际,突出云南特色,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符合社院科研工作资政促教的功能,同意立项。

会议指出,科研工作是社会主义学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发挥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要注意成果转化,一些优秀的调研成果,通过充实完善,可以转化为专题课程、精品课程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相结合,提高教职员工参与科研的积极性;要优化课题组成员结构,实现最优组合,发挥整体优势,产出高水平成果。

最后,陈友康就课题立项后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科研处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