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072022-0317:22— 分享 —
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新课程试讲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2813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抓牢共识教育主责主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34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新课程试讲工作。

新课试讲钟.jpg

省社院党组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新课程试讲工作亲自过问、亲自部署,牢牢把握课程建设的政治关、质量关。2022年省社院课程建设将围绕党的二十大,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及省委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主题进行四批次、16门新课程试讲3月4日第一批次新课程由两名教师试讲。上午,教研室主任、博士、副教授钟瑞华讲授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重大意义》专题;下午,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马弋涵讲授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专题。新课程评审委员会现场听取试讲、点评并给出评审意见、建议。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新课程试讲会并担任评委,省委党校、云南大学相关专家应邀担任评委。经过评审,钟瑞华、马弋涵两位教师的新课程顺利通过试讲。

新课试讲马2.jpg

2022年,省社院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不断强化对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省社院教务处、文化交流处、科研处、教研室干部、教师参加试讲会。(文:教研室 叶莹  图:科研处 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