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272019-1214:55— 分享 —
云南社院喜获第三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两项奖励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64

 

(本站讯)12月23日至25日,第十二次全国社院教学工作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第三次全国社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国社院系统教学工作,围绕深化教学改革、巩固统战教培新机制,谋划思路举措、推动社院发展。中央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社院有关领导同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对获得“第三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中央统战部干部局副局长李辉等领导为获奖社院和项目颁奖。云南社院教务处的《“西南联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项目荣获第三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的“优秀教学组织奖”,青年教师马弋涵的《法治思维与全面依法治国》课程荣获第三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的“青年教师优秀课程奖”。

“西南联大精神”实践教学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体现西南联大爱国、民主、科学、艰苦奋斗、包容和合等精神。充分利用西南联大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在国内外的广泛影响力,整合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将“讲一堂课、做一个仪式、听一场讲解、唱一首校歌、谈一些感想”的“五个一”贯穿教学过程,激发广大学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增进政治共识,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做贡献的自觉意识。增强了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法治思维与全面依法治国”专题是共识教育的重要课程,彰显法治教育的统战特色,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聚焦运用法治思维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用法治精神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法治精神和法治素养,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是全国社院系统最高教学奖。近年来,云南社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对标央院、结合实际,推进并深化教学改革,紧紧抓住课程、师资、机制体制建设三个重点,教学质量、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师资队伍成长较快,得到中央社院肯定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办班单位好评,办学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此次云南社院荣获两个奖项,与北京、上海、天津社院等获奖数持平,表明云南社院的教学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进入全国社院前列,社院正规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文、图:教务处  魏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