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02023-0912:03— 分享 —
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班在省社院开班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039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 9月19日上午,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开班式。

b13e774a9cb325327b6f9e130cc7a68.jpg

动员讲话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系统阐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12个必须”,这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是各民主党派练好内功,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凝聚力,更好履行职能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7291b95a98c23916d1555a7c78a1543.jpg

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断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握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重点,提升内部监督能力水平;要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经验,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营造廉洁从政良好氛围;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增强学习实效。

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全省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各州市级组织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73人参加培训。(文、图:培训班学员 杨加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