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62014-0816:14— 分享 —
2014年全省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结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555

 

本站讯 2014年全省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于201473187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各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意见以及有关经济政治文化,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

   在开班典礼上,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志荣代表统战部做动员讲话,他说:“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不断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内容。省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我省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干事创业、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更好调动发挥好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是统战培训工作的重要职责。因此,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势的富有成效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外代表人士的标准和责任,不断提高素质,自觉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作用,为我省深化改革凝聚广泛共识、汇集强大力量。”为做好培训王志荣还提出要求:一是要转换角色,安心学习。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要遵守纪律,广交朋友。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在结业典礼上代表学院对大家结业表示祝贺,他说:“通过学习增强了大家思想上有所收获,友谊得到了加强。希望通过学习思想认识有所提高,工作能力有所加强,在本职岗位上带领广大群众更加热爱多党合作制度。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上开创新的局面

   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参加并主持开班仪式。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