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72013-1116:50— 分享 —
我院举办2013年致公党云南省委新党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778

 

(本站讯) 2013年10月24日至27日,省委统战部、致公党云南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13年致公党云南省委新党员培训班,全省十八个支部及州市基层委员会的29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此次举办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结合学习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让新党员树立参政党意识,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出席了开班典礼。陈友康对学员做了开班动员,他首先结合社院的定位、培训范围、工作内容、校风和历程向学员简单介绍了省社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也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增强共识,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对新党员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转化身份,在听取专题辅导后,明白加入致公党后要干什么以及怎么干。他还强调,新党员在加入组织后,应该接受纪律约束,以新的形象出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中。

学员在4天的培训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致公党党章、致公党党史四个专题,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

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骆瑞麟,省社会主义学员副院长陈友康、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出席了27日的结业典礼。在典礼上学员代表的总结发言十分真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较清晰的认识,也更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和奋斗目标。加入致公党,从此多了一个身份,但更多的是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党派成员都来自不同的行业,看待事物有不同的角度。但是共同的目标就是建言献策,为我省“两强一堡”建设作出贡献。

陈友康在听取了学员发言后深受感动,他说,致公党的新党员对党派抱有真挚的感情,大家都要记住培训时的经历,今后就算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要继续用今天真挚的感情继续面对以后的工作。现在对于党派成员来说,怎样推动云南省的协商民主制度是一个最紧要的问题。如今发展道路越来越广,能够为国家社会出力的渠道越来越多,要努力实现中国梦,关键就是要发挥好党派成员建言献策的功能,而不断提高党派自身素质就是实现目标的首要前提,所有的党派成员有义务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跟上中央、国家的发展步伐,在同一个高度上为国家和云南发展做贡献。

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和结业典礼均由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主持。  (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