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72013-0416:07— 分享 —
“2013年九三学社骨干社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190

 

2013年九三学社骨干社员培训班于4月8日在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顺利开班。培训班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省各州、市的部分骨干社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参训人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培训班采用集中学习讨论和实地考察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听取了专家和领导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切实履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培养阳光心态,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等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和学习交流。然后赴玉溪考察,巩固学习成果。

  在学习讨论和交流座谈会上,社员们说,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东西,在理论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充实,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思想共识;加深了对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和发展目标的认同;了解了国家和省的发展战略和相关经济政策,对做好自己工作很有帮助。学员们普遍认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他们表示,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九三学社工作做贡献。

社员们重视和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习态度认真,到课率高。他们对教学安排和教学质量表示满意,认为聘请的授课教师水平较高,讲课给人启迪,引人深思。班主任、联络员和后勤服务认真负责、热情周到,给他们留下美好印象。他们希望这类研修班能够经常举办。 (教务处  郑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