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252018-0417:26— 分享 —
我院开展2018年班主任工作培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542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提升工作的有序性和有效性,4月23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副院长陈友康出席并讲话,学院人事处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院承担班主任工作的年轻教师参加培训会。

陈友康就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共识教育是学院的主业,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新时代共识教育标准更高,任务更重,要求更严,全体教师和各处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新要求;二是由各处室负责人和年轻教师轮流担任班主任是院党组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的决策,是加强我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党组书记蔡勇同志、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同志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加强与学员的沟通、交流,了解、掌握培训需求,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通过参与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学院深化教学改革作出贡献。

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教务处处长魏贵华介绍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会议发扬省社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由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老教师向年轻教师“传经送宝”,教研室教授黄梅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工作经验,副教授尹未仙分享了带班工作心得体会,教务处调研员王曜宇介绍了班主任和联络员工作配合中的有关事项。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

年轻教师纷纷表示,参加培训会受益匪浅,明确了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和工作程序,对进一步做好工作信心更足、 干劲更大。今后将在工作中积极实践、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供稿:科研处 念兴昌  图片:教务处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