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62022-0515:55— 分享 —
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928

本站讯 523日,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开班式。

刘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印发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意见》的关键一年。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首次以两部一院联合调训的方式,举办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支持我省各民主党派加强地方组织建设、加强党外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党外中青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是珍惜学习机会,严守政治纪律和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蔡勇,党外中青班是全省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班,也是省社院集全院之力打造的品牌班。今年首次实现两部一院联合调训,是落实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新举措,是我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养机制上的新突破。他要求,省社院各部门、党外中青班教师和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科学精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教学,严格管理学员,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为党外中青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党外中青班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2022年全省党外县()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三个月,来自省、州(市)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州(市)级地方组织、省属企业、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的37名党外县()级或高级职称中青年干部参加学习。(文:教务处 魏贵华;图:办公室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