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42020-0113:39— 分享 —
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召开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40

 

(本站讯)近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会。云南省社院副院长陈友康、云南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陈永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社院第十二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新时代统战教培工作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云南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

会议认为,2019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站位高、落点实、成效好。云南社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院工作会议精神,着眼“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成果“三进”工作,圆满举办10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覆盖了全省统战干部、绝大部分民主党派干部、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一战线其他领域的成员。及时做好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云南统一战线的宣介和贯彻工作。共识教育拓展了新思路、教学改革取得了新成效、学风建设呈现出新面貌,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养、为服务云南统战工作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2019年“全国社会主义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中,云南社院荣获优秀教学组织奖、青年教师优秀课程奖两个奖项,与北京、上海社院等获奖数持平,教学质量、办学水平进入全国社院前列。

会议强调,2020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十二次全国社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主题。围绕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将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三进”工作;二是强化主业。抓住统一战线这个最大特色,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把好师资关、课程关,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加强统筹。要处理好多样性和一致性的关系,对培训资源进行整合、优化,探索建立全省社院资源共享共建机制,推动云南统战教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服务大局。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挖掘统战教培的制度优势,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为推进云南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级统战团体有关部门负责人、云南省社院秘书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讨论了《2020年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征求意见稿)》,结合实际对《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文 、图 云南省社院教务处 马泰萍 普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