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72019-1114:38— 分享 —
2019年山西黄埔军校同学会干部及亲属培训班在云南省社院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82

 

    (本站讯) 11月25日—29日,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干部及亲属培训班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5日上午举行开班式,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作开班动员讲话,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王曦宁出席。开班式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魏贵华主持。

路支前代表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对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省社院对培训班的支持表示感谢。路支前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黄埔同学会的独特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能力、联谊交友能力,促进优势转化,争做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中有威望、履职上有突破的好干部。

培训班开设了“云南统一战线工作实践概述”、“滇云与华夏:云南在统一多民族国家发展中的作用”、“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与经验”等专题课程。学员围绕“新时代弘扬黄埔精神、加强黄埔组织间的合作”主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原黄埔军校五分校旧址)、西南联大旧址等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感受深、收获大。回去后将进一步发挥黄埔同学会的作用,深化两岸黄埔同学及各界民众的交流交往,为促进两岸繁荣、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为期5天,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33名干部及亲属参加培训。(文:省社院科研处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