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132021-1208:47—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143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教育,扎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以案促鉴、以案促改作用,20211210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退休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22.jpg

大会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党员干部涉嫌信用卡诈骗问题的通报。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作《以案为鉴 汲取教训:坚定不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话。蔡勇从五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强调要进一步把准政治建设“定盘星”,永葆政治学院的政治底色;牵住责任制“牛鼻子”,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擦亮政治监督“探照灯”,切实有效履行监督责任;上好法纪教育“必修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筑牢家风建设“防火墙”,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33.jpg

警示教育大会还就醉酒驾车、渎职、高空抛物、违规借贷等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邀请教研室马弋涵副教授作《敬畏法纪 筑牢底线:职务犯罪的风险及防控》专题讲座。与会党员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警示教育大会的学习,进一步树牢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底线思维,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引以为戒,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工作的政治责任,为学院争创全国省级一流社院贡献力量。(科研处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