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082018-0317:42— 分享 —
省纪委检查考核省社会主义学院落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41

3月6日下午,受省纪委委托,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涛一行6人,对学院落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检查考核会。

陈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性、基础性制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环节,是适应反腐败斗争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反腐倡廉建设合力的重要保证,是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见到成效的具体抓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好形势任务,把责任制检查考核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大局中来认识;二是坚持从严、从细、从实,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蔡勇代表学院党组汇报了学院落实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副院长陈友康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学院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考核组在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全面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台账资料,延伸检查了教务处、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核查了学院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使用和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执行办公用房相关规定情况,并随机抽查了2名同志的办公用房。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工作的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共41人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  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