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42020-0910:21—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数滇省千年往事 树云南文化自信”中华文化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89

 

9月8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了2020年第3期(总第29期)中华文化讲座,本期讲座的主题是“数滇省千年往事 树云南文化自信”,旨在倡导领导干部学习历史,传承云南优秀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2020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部分社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省委党校十九大博士宣讲团成员李榆博士主讲,讲座以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为开端,对云南民族文化的内涵与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结合云南地理区位情况,对云南人淳朴善良、正直勇敢的性格进行分析,阐释近现代云南人保家卫国、追求进步思想、追求马列主义理想、追求民主自由反对专制的伟大情怀。李榆还带领大家重温了聂耳与国歌、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等故事,展示了云岭大地光荣的革命传统与文化,激励大家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增强了对本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要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好美丽云南。(文化交流处 刘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