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032020-0911:15—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家训文化共识沙龙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801

 

8月31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弘扬革命(家风)传统,讲好云南故事”文化共识沙龙, 为奋进新时代凝聚精神力量。2020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和社院教师代表共19人参加了本次文化沙龙。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问题并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举办本次文化共识沙龙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凝聚文化共识,增进政治认同。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的心灵、塑造着人的品格。大家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中青班学员代表结合个人成长、学习和工作历程,分享了良好家风对自己的影响和带来的感受。有的分享了父母的言传身教、“艰苦奋斗”家风给自己带来的收益,有的讲述了当地革命烈士的家风故事,有的介绍了在弘扬优良传统、倡导好家风的时代背景下,当地党委和政府对弘扬传承好家风的经验和做法。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老山精神、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植物学家吴征镒、大观楼“天下第一长联”作者孙髯的故事,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家风、中华优秀家风的再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在祖国的庇护下,享受着繁荣昌盛的生活,我们也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从红色家风中汲取营养,就是要以共产党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把中华好家风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2020年省社院全省党外中青班学员潘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