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中华文化

072020-0410:36— 分享 —
杨焱平常务副院长到文化交流处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317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在新形势下推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工作再上台阶,3月27日上午,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焱平、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到文化交流处开展工作调研,与处室全体工作人员交心谈心,认真听取文化交流处对云南中华文化学院2020年的工作谋划,在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并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交流了看法。

袁光兴指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2020年的工作谋划要回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回到《社会主义工作条例》,回到中央社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的意见》,回到学院党组《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上来,找准目标、找准定位。要结合当前形势及时调整今年的工作重点,继续以“打基础、建机制,搭平台、做特色、树品牌”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自身水平,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驱动。做实一批项目,以项目为牵引树立品牌,擦亮“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这块牌子。

杨焱平强调,文化交流处要在紧紧围绕“打基础、建机制,搭平台、做特色、树品牌”的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落实的同时,要找准问题,统一思想,树立信心,要分析当前的工作形势,树信心、强本领、补功课、勤开拓,实事求是地抓住当前的工作重点,紧紧抓住“统战”这一特性,在对内巩固延伸、对外务实拓展方面做出亮点,将“搭建一个平台”、“做实一批项目”、“树立一个品牌”等具体化。让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成为云南海外统战工作的有效载体,成为云南文化走出去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化交流处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对学院文化交流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但对做好年度工作依然充满信心。下一步将根据学院党组的要求,把杨焱平常务副院长和袁光兴一级巡视员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年度工作中逐项细化落实,抓好建章立制,扎实推进工作,努力擦亮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牌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云南篇章增色添彩。(文化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