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72021-1114:33— 分享 —
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深入科研处党支部开展调研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400

本站讯 为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部署、一体推进,2021年11月16日上午,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深入到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工作调研,听取科研处党支部2021年抓党建促业务工作情况汇报,支部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科研处党支部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承担任务的分解情况和落实措施汇报,并对科研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f7868ab43fea2bbacce729d971d11c.jpg

蔡勇充分肯定科研处党支部2021年在抓党建促业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社会主义学院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社院姓社,做到用学术讲政治、以文化育共识。要进一步发挥好科研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深化对统一战线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着力打造学院科研品牌,突出统战特色、云南特色,为切实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为统一战线事业服务。

针对科研处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蔡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流科研团队,发挥好科研工作资政促教的基础性作用。以《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印发《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为抓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队伍,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提升自我格局,勇于挑战自己,敢于担当负责。二是要坚持以开放思维做好科研工作,主动建立与上级统战部门、基层统战单位、本级统战系统、高校、科研机构的纵向横向联系,掌握前沿问题和一手资料,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打造具有云南统战特色的科研品牌,建立科学合理公正的科研指标评价体系,充分展现云南社院形象,发出云南社院声音,为打造全国省级一流社院贡献力量。   (科研处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