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82021-0815:45— 分享 —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1628

本站讯  为全面推进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人事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普遍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于7月29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春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秘书长谢灿坤同志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802182907.jpg

会上,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从贤同志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及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作剖析检视。全体党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灿坤同志作点评。她指出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到位、批评及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要求人事处党支部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实践要求,加强支部建设,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积极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号召,增强使命感、努力工作。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足及差距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杨春禄同志对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要求人事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抓紧抓实。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及工作实效,在激发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上下功夫,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干部职工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干部职工凝聚力,为争创全国省级一流社院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文:罗银红;图: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