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222021-0617:15— 分享 —
袁光兴为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627

本站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上午,学院一级巡视员袁光兴同志在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诸芳同志主持。

ac47ace77a1019b07171cf4ad2702d9.jpg

袁光兴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为题,以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所获所思所悟为主要内容,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共产党员应该把学习党史作为终生课题,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汲取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的力量源泉。这堂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贯穿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深厚的感情,对于支部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大的实践指导意义,也作出了党员讲党课的示范。

围绕党课内容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展开了研讨,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加紧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的生动实践。(文化交流处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