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42024-0310:26—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2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加强“清廉社院”建设,3月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岳宁主持会议,并同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制度安排,是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重要抓手,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忠诚的带头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高行为准则,筑牢政治忠诚,彰显政治学院底色。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落实政治责任,做推进“清廉社院”建设的带头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时时处处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守规矩、守小节,保持清正廉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供稿:黄存书  审核: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