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52023-0817:14— 分享 —
阳光心态 美好人生 ——云南社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880

本站讯 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心理健康,8月15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工会、机关妇委会邀请云南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省总工会心理援助专家组成员、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职业指导师,云南师范大学尚云教授到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全体干部职工、教学服务中心员工聆听讲座。

3.jpg

尚云以《阳光心态 美好人生》为题,从心理健康素养、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构建阳光心态创造美好人生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用专业的理论、有趣的互动、丰富多彩的图片和精彩的案例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在工作中建立健康积极情绪,化解工作压力、缓解焦虑进行了指导,通过转移注意力、自我宣泄、积极运动、适当改变生活方式等方法让情绪流动起来,构建工作生活中的健康心理。

4.jpg

这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院干部教师的心理健康素养,还进一步增强了干部教师鉴别、诊断和预防心理疾病的能力。(文:刘林华 图:李志会  审核: 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