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42023-0810:53—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893

本站讯 8月3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调研成果交流,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上网.jpg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对《强政治共识之基,育同心同行之才——省社院举办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经验案例》和《以“剑川事件”为鉴,持续强化严实学风——省社院关于“剑川事件”典型案例剖析》正反典型案例的认识体会,并对各自领题调研的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质量、智库建设、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科研工作体系建设等调研选题的背景和意义、发现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调研成果转化及运用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省社院通过开展领题调研,领导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感悟更深、树立正确政绩观更牢、践行群众路线更实、发展思路更清。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对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省社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调研中,一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三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四要建立调研长效常态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不懈怠、不松劲抓好调研,持续推动调研走深走实,做实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按时保质完成调研任务。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调研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院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诸芳  审核:谢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