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82022-1111:45— 分享 —
2022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1310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好省社院对州市社院的指导作用,2022年10月30日至11月4日,云南省社院系统师资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45名社院教师参加培训。

1.jpg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谢灿坤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政治学院的职责,向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讲清楚讲透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党和国家以及统一战线工作的现实需要,发挥专业优势和研究特长,共同为推进新时代云南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G_20221102_085827.jpg

3.jpg

此次培训统战主题鲜明、时代内涵深刻,教学内容丰富、形式载体多样。既有资深专家专题讲授《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在百年变局中增强定力和自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亚太格局视野下的台海关系》等,又有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大家踏访英雄遗迹,亲历感受统一战线在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在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深受启迪,革命先驱们的英勇事迹让学员们肃然起敬。

11dab8a44a52f088d10e9ff988c535e.jpg

4.jpg

46f40d159b039b3f5bbfe5b70c69b45.jpg

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辅导,学员们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的教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增强了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做好社院教学科研工作。(文:普洱社院许杨阳,图:云南社院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