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302021-0410:40— 分享 —
何云葵带队到怒江州、保山市社院(校)调研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9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云南省委《关于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加强省社院对州(市)社院(校)的指导,进一步完善《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1—2025年发展规划》。42023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一行先后赴怒江州社院和保山市社校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社院(校)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1.jpg

在怒江州社院调研期间,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大言汇报了怒江州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以及怒江州社院近年来发挥校合一”优势,开展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情况。何云葵充分肯定怒江州社院在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破解办学瓶颈,推进社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何云葵指出,怒江州具有丰富而独特的生物资源,绚丽而和谐民族文化,生动的脱贫攻坚“怒江故事”,怒江州社院立足实际整合统战资源,在统战教培工作中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在探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城墙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维拉坝珠海社区实践教学点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30152639.jpg

在保山社校调研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保山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和保山社校近年来办学治院的有关情况。据了解,保山社校着力打造滇西抗战、杨善洲精神、艾思奇大众哲学等特色教学科研品牌,与市内外高校、党校、干部学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会上,双方加强教学培训、科研咨政、智慧校园建设、省社院“送教下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保山社校常务副校长艾怀森主持。何云葵对保山社校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430152715.jpg

何云葵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社会主义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以《条例》为遵循,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院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纳入教学安排和科研课题;要充分挖掘省内资源,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实践教学点和精品课程,不断增强共识教育的实效性;要加强省州(市)社院(校)交流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善洲林场生态文明现场教学点和施甸县城市发展规划馆。

微信图片_20210430155554.jpg

云南社院办公室、教务处、教研室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教研室 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