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22013-0914:45— 分享 —
云南社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27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829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讲座,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讲座邀请昆明市消防协会专业教官通过展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尤其是昆明地区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向大家讲解了各个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救援经过、造成损失和事故教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的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对煤气、天燃气、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发生火灾时的灭火、逃生应对措施、消防设备的操作及注意事项重点进行讲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受益匪浅的安全警示讲座,初步掌握了生活用电、日常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本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要把此次的讲座知识渗透到平时的工作中和生活中,严防死堵身边的各类消防隐患,全力确保身边、家庭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办公室 邱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