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62011-0411:58— 分享 —
在77223部队接受国防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582


  本站2011年4月6日讯 2011年4月2日,我院组织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全院教职工前往驻滇77223部队,进行国防教育活动。
  77223部队是一支光荣的部队,戍边卫国几十年,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功勋卓著,在汶川地震的抢险救灾中再立新功。
  我们一进入营区,就被整洁有序和绿树成荫的环境所感染。在这里,我们参观了部队的荣誉馆,学习和了解了这支英雄部队的光荣传统和历史沿革。在参观部队装甲装备时,听取了连队指挥员讲解的军事装备技术的基本知识,观看了战士们的队列和捕俘拳等训练表演,领略了铁甲雄师的威武雄风。之后,大家被分组带到各基层单位,与战士们共同就餐,体验生活。
  这次国防教育活动,是学院为组织今年举办的第一期党外干部培训班,精心设置的体验式教学活动。全院教职工也一同参加了这次的活动。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教职工们看到了新时期我军的崭新风貌,了解了丰富的国防知识和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内涵,也体验到了军营生活的点滴,从中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与责任,增添了今后对本职工作、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工会 彭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