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52011-1216:26— 分享 —
我院为山西省长治市委统战部举办县处级党外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162

 

   本站12月5日讯 12月2日至5日,我院为山西省长治市委统战部举办了一期县处级党外干部培训班。培训班由长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高之峰带队,来自长治市11个县(区、市)4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培训班工作,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了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典,党组书记苏红军,副院长陈友康、彭立峰专门为培训班讲授《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思考》、《中国文化精神》和《云南民族和宗教工作》专题,并邀请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马列所副所长黄小军为培训班讲授《云南省情与“桥头堡”战略》。教务处为做好培训班各项工作,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安排专人全过程参与培训班的各项工作。
   在开学典礼仪式上,陈友康代表云南社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功能定位、历史沿革等。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转变好角色,遵守纪律,参加好各个环节的教学活动,互帮互助,认真听课,交流心得体会,取得培训实效,充分展示党外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长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高之峰代表长治市委统战部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云南社院为办好此次培训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云南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民族宗教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统一战线工作和社院的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这是我们学习取经的大好机会。他强调,参加这次培训班对开拓学员的视野,丰富学员的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认真遵守培训纪律,以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以求索的精神投入学习。
    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云南 “桥头堡”战略的实施,对我省党外代表队伍的建设,对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做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发展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对授课教师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风格表示由衷地敬意。纷纷表示,接下来在云南学习考察期间,将认真学习、借鉴云南省统一战线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表达对我院精心组织教学,热情周到服务的感谢,长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高之峰和培训班班长郭长江代表长治市委统战部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向我院赠送了一面题为“抵滇山尝丽水求得道理,跨太行出上党收获真知”的锦旗,陈友康副院长和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一同接收了锦旗,并代表学院其他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向长治市委统战部和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衷心感谢。(教务处 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