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32011-1216:11— 分享 —
学术委员会评审院设重大课题和《新世纪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探索》编辑事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728

 

   本站12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课题“民族工作‘云南现象’与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研究”和编辑出版《新世纪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探索》两个项目及实施方案进行评审论证。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关于开展“民族工作‘云南现象’与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研究”项目研究的汇报,认为该选题紧扣国家和云南省重大发展战略,突出统一战线工作重点和优势,体现推进科研创新和出成果与出人才相结合的科研建设方向,预期成果将会对桥头堡战略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将成为我院科研的标志性成果,同意将该课题确立为2011-2014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重大课题。希望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保证投入,认真组织,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产出高水平成果。学术委员们还就课题的具体组织实施提出了切实建议,认为一方面要借助外脑,整合我省知名民族学专家和民族工作干部的研究力量;另一方面要在项目实施中锻炼社院自身的研究队伍,提升科研能力。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新世纪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探索》对编辑出版情况的汇报,认为编辑出版这部论文集,对于总结最近五年来我院科研工作成果、宣传我院科研工作业绩、发挥我院科研育人资政作用、加强我院学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要广泛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精心遴选文章,认真编辑,高水平出版。
   会议要求两个项目立项后,课题组要在院党组和院行政领导下及时开展工作。“民族工作‘云南现象’与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研究”积极争取申报我省哲社重大课题项目,以进一步提升项目层次。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以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
   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常务副院长彭济生出席会议。受彭济生委托,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陈友康主持会议。(科研处 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