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62017-0621:01— 分享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勇为2017年党外中青班作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64

阅读 69


6月2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为2017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做"新形势下的云南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专题讲座。



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是我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蔡勇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总书记的新理念、新观点和新要求。蔡勇说,准确把握云南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条件和优势,就是要把握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悠久的通道优势,传统的人文优势,深厚的区域合作基础和丰沛的侨海优势。另外,也要深刻认识到云南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包括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港澳台工作形势严峻,海外侨情深刻变化等外部挑战和我省经济实力总体不强,侨力资源开发不足,对外开放水平不高等内部挑战。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云南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蔡勇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认真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云南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要做好新形势下的云南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必须要用中国梦凝聚共识,要紧扣国家的发展大局,要在争取人心上绵绵用力,要深化云南与港澳台海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讲好云南故事,要以平台、载体为抓手,要不断巩固壮大爱国力量,要做好港澳台海外青年工作,要加强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推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发挥有关党派、团体的积极作用。

最后,蔡勇祝愿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两个月的学习时间增长才干,学有所得,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和寿星

编辑: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