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152018-0617:16— 分享 —
用实际行动践行统一战线事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692

 

——在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五期)交流总结大会上的发言

 

    第五期学员、临沧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  李玉娥

                2018年6月1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统一战线的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我叫李玉娥,来自临沧市委统战部。今天我交流的题目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统一战线事业。

和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样,我对此次培训充满了赞许和感恩。赞许的是,培训课程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在思想充电的同时,业务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提升。感恩的是,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全力、耗师资、重服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的条件,为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点赞。

这次培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杨宁部长所作的《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专题报告,她在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期首次作了这个专题报告,报告中对如何认识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作了十分明确和具体的要求。其实,早在今年2月23日,在春节收假后的第二天,杨宁部长就不辞辛劳地到临沧市委统战部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了统战系统的干部,并就如何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结合实际对临沧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抓手,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当中的领头羊;二是严格按照“一网两单制”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宗教工作;三是立足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挥边境优势,做好海外联谊工作;四是要求临沧市统一战线及统战队伍要争创“五个一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统战部杨宁部长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迅速行动,用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用市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工作落实。目前,杨宁部长调研临沧时对临沧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已以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临办字[2018]20、21、22号分别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以缅甸为重点的面向南亚东南亚海外联谊工作的意见》《关于推进宗教工作“一网两清单”的实施方案》《关于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也已草拟,待机构改革后就着手实行。

另外,在中共临沧市委统战部2018年52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我们还着重抓了三个同心:一是全年在临沧日报开设了“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共绘同心圆”宣传专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二是6月14日将组织全市统战成员、工作对象以“共建统一战线同心林,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为主题义务植树,共同种下“同心树”;三是在“七一”建党节组织开展“同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演讲比赛。最后,我想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杨宁部长专题报告精神,抓创新、抓落实、见行动,临沧一直在路上。

以上很简要地谈了自己的体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