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32018-0417:06— 分享 —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统战工作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7121

 

——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3期)统战干部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自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3期)开班以来,来自全省16个州(市)及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统战干部学员,通过听取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的专题报告、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学员分组讨论,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及学习杨宁部长专题报告的切身体会,并结合各地统战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工作开展。

在4月19日下午举行的学员分组讨论会上,各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战篇,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纲领;杨宁部长在培训班(第1期)所作的主题报告(视频)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云南统一战线的具体化,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大家表示,我省统战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营造“大团结大联合大统战”氛围,努力探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广泛凝聚磅礴力量,共同为推进我省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家决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杨宁部长的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锻造过硬队伍,坚持精准发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作者:骆德毅,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3期)学员、昭通市委统战部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