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052012-0912:53— 分享 —
在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407

                                

                                  蒋  骅

                 

    五天的培训学习即将结束,受小组的委托,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交流一些心得体会。本次培训中,老师们以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讲解、精彩的案例使我受益匪浅,我想从气象新、工作实、收获大、责任重四个方面谈一谈自己的体会。
    一是气象新。本次培训是新一届省台盟台联领导班子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培训,这对全面提升盟员理事骨干的能力素质、促进相互沟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次培训中也出现了许多新的年轻面孔,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第三代台胞加入到盟联组织的活动中来,使我们的集体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体现了台盟台联事业的蓬勃生机和美好未来。
    二是工作实。这一次的学习培训经过省委统战部、台盟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筹划,充分总结了以往活动的经验,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学习过程紧张有序,既有对中央政策和云南省情的学习,又有对参政议政有重要作用的提案撰写课及对在工作生活中非常实用的公文写作、礼仪及心里调适等课程的学习;既有饱满深入的课堂学习,也安排了开阔眼界的外出实践,在有限的时间里力求了学习培训的最佳效果。
    三是收获大。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得以对省情和桥头堡建设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重新认识,许多日常工作中经常接触而又似是而非的知识点得到进一步的整理明晰,对涉及工作实务的多方面课程学习以及分组讨论中的热烈交流、探讨也使我拓宽了知识面,学到了更多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方法。
    四是责任重。结合学习中对国情省情的再认识,作为一名台籍青年和一名初任理事,我更加感到责任重大。台盟省委和省台联与全省台籍同胞的关系是一种水乳交融、互促共进的有机联系,台盟台联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盟联机关的引领和组织,更需要所有台籍同胞尤其是在座各位骨干的共同努力,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习,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出成绩,才能为台盟台联的工作添砖加瓦,为台籍同胞的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台盟云南省委盟员理事骨干培训班学员、

                                                省纪委副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