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152018-0617:02— 分享 —
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打造统战工作精品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6894

 

——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5期)学员围绕杨宁部长专题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在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1期)所作的专题报告《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作为第2期至第10期培训班的“开班第一课”,在参训学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6月10日下午,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的2018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5期)统战干部班第一组(昆明市、西双版纳州)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专题报告(视频)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昆明市西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易玉茹:杨宁部长总结了统战工作的三个特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这是和其他工作不同的特点。作为一名统战系统的新兵,我深有体会。西山区作为昆明市的主城区之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结合统战工作特点,着力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通过成立律师工作站、建立艺术中心等,搭建工作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勐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玉应叫:杨宁部长从如何处理“五大关系”的角度对统战工作作了深层次讲解和指导。通过学习杨宁部长讲话,使我们增强了“四个意识”,提升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杨宁部长专题报告精神,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抓好统战工作:一是与本地实际相结合,对于勐腊县来说,民族宗教工作是重点,“一网两单”的建设尤为紧迫;二是与工作目标相结合,工作要对标杨宁部长所说的“五个一流”、“五个精准”;三是与本职岗位相结合。立足统战工作各部门岗位职责,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景洪市委统战部综合股股长罕秋林:杨宁部长在专题报告中指出的统战干部出现“本领恐慌”,以不变应万变的现象,在实际工作中确实存在。基层有少数统战干部因为不学习、不钻研,甚至不知道统战工作干什么,应该怎么干。提高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关键因素,加强学习和培训很有必要。

昆明市阳宗海工委工作部统战民宗科科长张昌芹:杨宁部长在报告中引用习总书记“我们搞统一战线,从来不是为了好看,为了好听,而是因为有用、有大用、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我对此深有感触。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确实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我觉得每一个统战干部都应该努力工作,在新时代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昆明市宜良县工商联副主席赵学舟:作为一名兼职的工商联副主席,一名非公经济人士,学习了杨宁部长的专题报告,我受益匪浅。回去后,我会把杨宁部长专题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向非公经济人士们作传达,团结带领非公经济人士在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安宁市委统战部干部刀雪梅:学习了杨宁部长的专题报告,使我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地认识,也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其中触动最大的是杨宁部长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出的希望,希望我们能够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除一些陈旧的条条框框,积极探索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杨宁部长的要求,更加用心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精神推动工作取得新的业绩。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中共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领会,对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按照“五个精准”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共同打造云南统战工作精品有了更多的思考。学员们一致认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同志在培训班所作的专题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云南统一战线的具体化。杨宁部长的报告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统一战线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学员们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杨宁部长专题报告精神,以新作为奋力开创云南统战工作新局面。

 

(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5期)学员、昆明市石林县委统战部韩亚丽供稿,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综合编辑)

上一篇:找到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8-06-25

下一篇: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