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02012-0715:50— 分享 —
珍惜会员身份 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心得摘编之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839

 

                             田革帅

              

一、通过培训我们了解了一些基本概念

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云南省情教育、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建自身的建设情况、如何参政议政等,通过培训提高了我们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意识。

二、珍惜会员身份,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1、正确认识社会环境。经过30年来的改革开放,社会各利益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积蓄了许多矛盾和危机,有可能会引发社会动荡,潜藏着“高风险的社会”,但是我们必须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一伟大创举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2、继承发扬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精神。利用国家赋予的、神圣的、合法的政治话语权积极参政议政,除代表自身利益诉求外,更要关注下岗职工、失业人员、进城农民工、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群、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人口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利益,为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占着茅坑不拉屎,要珍惜我们民主党派的会员身份、政治身份,要有责任性、使命感,为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三、有信心实现民建会的政治抱负,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1、通过几天的学习,特别是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以赵先班长为代表的企业家会员,以童书玮副班长为代表的官员,知识分子会员表现出惊人的凝聚力与才华,相信我们这部分中共党外的精英人士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通过自身学习教育可以提高会员素质,不报怨社会,积极乐观,爱岗敬业,做合格会员,贡献社会。国学大师南怀瑾说过,我们不要老是报怨社会、政府,政府是什么,只是水泥、钢筋建造的房子,房子里面坐的是人,是我们的父母、爱人、兄弟姐妹、子女,所以,不是政府不好、不是制度不好,是我们自身不好了。所以,一定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

3、给八届的新常委、委员提建议,多注意塑造民建自身的独特性,加大宣传力度,保持民建会的先进性,能够吸引广大人民群众,获得老百姓的认可,更好的参政议政,代表群众的利益!

最后,希望各位会员以身做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建设和谐、开放富裕、文明幸福的新云南而努力奋斗

                                (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

                                   蒙自大田建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