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02012-0715:41— 分享 —
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心得摘编之三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162

 

                                 孙兴跃 

                       

    我来自云南文山,2011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入会申请书,并经组织考核后,正式加入了民建,为此,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和沟通,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民建,下面,我结合这几天的学习,自己的体会,作以下发言,和大家交流。
    一、凝心聚力
    所谓凝心聚力,其实也就是凝聚力,凝聚力不但是各民主党派最大的优势,而且还是民主党派的生命,我们民建也是如此。只有凝聚了各方的智慧,凝聚了各界的力量,才能为我们民建在服务全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再创新绩。今天,在坐的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岗位的个人,以个人的力量,面对诸多复杂、多变的社会问题,显然是力不从心的。但是,只要我们能通过民建这个平台,凝聚大家的智慧,力量,信心,往一个方向努力,我坚信,这股力量是足以为我们在服务社会,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所以,今后我们应当加强相互间的联系、沟通及帮助,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二、建设发展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认识到,民主党派的建设与发展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是势在必行的。在会内,我们应当加强自身的建设,使党派充满活力与生机。从而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吸引更多、更强的优秀人才加入民建,为民建,为国家出谋划策。而人才,我认为是民主党派的血液,不断更新和注入新鲜血液,不仅能使党派充满活力与生机,更可以使我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能及时发现新问题和提出新颖的办法解决问题。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正确的树立起民建的形象,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吸引更多的人才,这才是我们的强会之本,且只有加强了会内力量以后,才能使我们民建在往后的工作中再立新功。
    三、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特有的一项重要职能,多年以来,民建云南省委及云南各地州支委的前辈们深入政府、各行各业及民生等问题开展调研,从中发现问题,并提出议案,谏言献策,取得不小的成绩,得到省政府及相关领导的肯定。那么,通过这次学习,我认为,作为新会员、年轻会员的我们,应当在民建前辈建立的基石之上,针对现今社会上突出的问题,或者潜在的问题,积极的提出意见,并结合实际,提出有用之良策来协助相关部门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真正、切实的发挥民建的职能。就现在而言,社会复杂多变,有很多突出的及潜在的问题和矛盾。比如:食品安全问题,建筑安全隐患问题,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及民生问题等等,这些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我们作为民建的新会员,就应当在工作和生活中准确、及时的发现当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科学、理智、勇敢的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出谋划策,促使我们的社会更美好更和谐。

                                   (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

                                                                          云南杨柏王律师事务所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