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042024-0408:45— 分享 —
十一届云南省委第七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166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完成进驻工作。10个巡视组将采取常规巡视、提级巡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等方式,分别对4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接受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为不断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省委巡视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常规巡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等情况;提级巡视重点检查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履行职责使命等情况;专项巡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清廉云南建设部署要求、落实清廉云南建设牵头部门责任等情况;巡视“回头看”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落实和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加强整改监督等情况。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省委决定,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巡视组将在相关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省委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6月3日。(云巡轩)

(责编:徐前、木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