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252021-0618:03— 分享 —
云南社院党组书记蔡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2103

本站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百名党组(党委)书记讲党课”、“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工作安排,6月24日上午,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创建全国省级一流社院的奋斗力量》为题,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专题党课。

开班式.jpg

蔡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感悟和对云南社院发展的思考,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事例,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基本内涵;云南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承载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书记讲党课.jpg

蔡勇强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云南各族儿女在同外国侵略势力和本国封建势力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创造、积累、熔铸和发展了始终如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的爱国情怀;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革命情操;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民族感情;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学员听课.jpg

蔡勇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其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承载和体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院训,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社会主义学院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建院65年来,省社会主义学院始终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民主精神;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与云南统一战线的奋斗历程同频共振,创造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新时代的省社会主义学院将继续坚守建院初心,发扬“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院风,建设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和精干高效、结构合理的行政、后勤管理队伍。

蔡勇要求,新时代的省社会主义学院人要坚定政治方向,忠诚于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掌握思想真谛,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找准发展定位,围绕统战抓教学、做科研。他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省社会主义学院“十四五”期间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全国省级一流社院的目标。(图:云南社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王曜宇  文:云南社院教研室 郭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