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文明创建

132022-0311:59— 分享 —
【防疫小贴士】勤洗手、戴口罩…这11条防疫准则要记住!

来源:云南发布 浏览次数:6164

3月12日,据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通过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视频监控,证实了昆明市3月8日以来的多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出入学校、小区、农贸市场、商场、网吧、电梯等公共场所时,基本没有规范佩戴口罩。

“这恰恰是给我们的市民一个重要提醒,除了在重点场所要佩戴口罩外,进出市场、商场、网吧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规范个人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复杂的人群性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不确定性。”昆明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对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8日以来通报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自查,如有时空交集,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在3天内就近进行2次间隔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坚持扫码测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1米线社交距离。

同时,小布提醒您

疫情当前

做好自我防护

牢记以下1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