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302022-0611:17— 分享 —
为使命和健康奔跑——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文化共识沙龙分享生命体验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2881

本站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定位、方针、目标、思路和举措,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学员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6月28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2年第5期文化共识沙龙“为使命和健康奔跑”。中国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常委、民进会员金飞豹担任主讲嘉宾,“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学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

合影.jpg

金飞豹是“秘境百马”创始人,创造了100天内连续完成100场全程马拉松的纪录,跑遍了云南16个州市的100条美丽乡村道路,使云南成为全国马拉松普及程度最高的省份。金飞豹还是全世界著名环保活动“清洁珠峰”的发起人,创造过多项世界纪录;他还是全球用时最短(18个月24天)完成“7+2” (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的人,是世界上攀登过七大洲最高峰和跑遍七大洲马拉松的第一人。

金飞豹.jpg

金飞豹分享了自己挑战个人极限、挑战人类极限的历程和感悟,介绍了自己发起美丽乡村马拉松活动、一系列全民健康跑活动和争取兴建上万公里国家步道的不懈努力,展示了自己让孩子们跑起来、让56个民族携手跑起来、让全民健康跑起来的梦想和目标,诠释了为健康和使命奔跑的情怀!他强调,体育精神所带来的正能量的事业中,要更多地赋能于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事业中。他认为,体育健康事业应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云南美丽风光相结合、与现代科技和时尚相适应、与经济发展相促进,在提升国民素质和幸福指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擎作用。

与刘丽交流.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金飞豹回答了学员如何利用体育健康产业解决经济发展和就业、体育如何与文艺融合发展等方面问题,并解答了学员在运动中遇到的具体困惑与难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提升了践行健康中国理念的自觉性,要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力量,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化交流处 文:刘洋 图:刘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