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72022-0617:33—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云陶”文化共识沙龙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511

本站讯 2022年6月15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2022年第4期文化共识沙龙“云陶”在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云南省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马行云担任主讲嘉宾,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及“2022年统一战线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学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

马行云沙龙1.jpg

马行云从人类与陶瓷文化、云南文化的魅力、云南陶瓷工艺的特色、云南陶瓷产区、建水紫陶鉴赏等五个方面对云南陶瓷文化进行了介绍。他认为,陶瓷文化对中华文明具有重要贡献,云南陶瓷分布广泛,较好地保留了各种传统工艺,文化底蕴深厚,是云南文化经济的一张名片。

马行云沙龙2.jpg

马行云沙龙3.jpg

马行云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进一步探讨了云陶工艺、技术、生活日常用陶、云陶文化的弘扬和云陶产业的发展等方面问题。马行云向现场部分踊跃提问的学员赠送了所著《云陶》一书。(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