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222022-0414:52—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办“民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化共识沙龙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40

本站讯  2022年4月20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2022年第2期文化共识沙龙“民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经过重新布置后的多功能厅,文化氛围浓郁,文化功能增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教研室尹未仙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2022年全省统战民宗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的全体学员及学院部分干部职工参加。

沙龙4.jpg

尹未仙指出,民俗文化具有当代价值,是民族认同、地域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文化基础,对人类个体日常生活起着规范作用,能够“最完整地反映人类文明知识谱系”。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民俗文化,正本清源,推动民俗文化的传承保护,同时创新转化,彰显民俗文化的时代价值。李柏徽、雷明宇、杨诗超和段光洪等学员交流分享了富源、普洱、楚雄等地的民俗文化。

沙龙3.jpg

大家认为,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文化发展,要立足本职,充分挖掘和保护各民族民俗文化,指导好民俗活动开展,让民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发展。作为统战民宗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在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积极履职担当。

(文:2022年全省统战民宗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班  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