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182019-0416:43— 分享 —
泰北清迈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王相贤会长一行到我院访问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723

 

本站讯  4月15日,泰北清迈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先生和副会长穆绍维先生一行应邀赴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进行文化交流。16日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并讲话。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光兴主持座谈会。文化交流处刘小彩、曹汀汀参加座谈。

王相贤先生表示:泰国清迈区华人村教师联谊会是在泰北开展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的文化教育机构,在泰国北部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泰北教联会愿意就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与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同时,他表达了泰北地区华人华侨对日益强大的祖国的自豪和赞美之情。

袁光兴副院长介绍了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专门从事开展对外文化教育、研究、交流的学院,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担负了重要作用,与泰北教联会未来将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以之前与王会长曾有的合作和互信为基础,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蔡勇书记代表学院对王相贤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王先生在泰北地区几十年如一日地致力于发展教育事业所做出的显著成绩,表示由衷钦佩。希望双方能够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云南省 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机制,为推动中泰友谊发展贡献力量,为弘扬中华文化谱写新篇章,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注入强有力的推进剂。 (文化交流处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