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182024-0117:03— 分享 —
【见证•2023】领航者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303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领航者

1.jpeg
2.jpeg

“领航者·香港专业人士国情研究课程”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

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是港澳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基础性力量,是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的决定性力量。巩固香港由治及兴和澳门和谐稳定良好局面,拥有一批立场坚定、具有影响、能带队伍的“领航者”尤为关键。2023年,中央统战部举办“领航者·香港专业人士国情研究课程”等活动,着力培养一批走在前列、勇当表率的 “领航者”。
国情培训课程设置务实精准,既有宏观政策和形势分析,也有实操层面建议做法,学员感到十分“解渴”。大家说:“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了港澳发展的时代坐标,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领航论坛”,讲真话、谈问题、提建议,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和深刻的共识,进一步强化“领航者”身份认同,效果显著。大家表示:“我们将牢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团结引领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发展壮大,在‘一国两制’的实践中,我们必将领航!”